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人大

相山区人大常委会调研文明创建 工作情况

阅读次数:1109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3-08-01
[字体:  ]

7月26日上午,相山区人大常组成调研组,就全区文明创建工作开展专题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到相城农贸市场、黎苑二期E组团、董庄社区北村、渠沟镇鲁楼村,实地查看了市场管理、老旧小区改造和城中村改造后的环境卫生、美好乡村建设及农村环境治理等情况。

随后,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区文明办关于全区文明创建开展情况的工作通报,区城管局、区住建局、区商务区农水局及各相关街道主要负责同志结合各部门自身实际职责,进行了交流发言。

调研组指出,今年是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大考之年,目标明确、任务艰巨。相山区作为全市文明城市创建的主战场、主力军、主阵地,时刻以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如履薄冰的危机感,统筹全区各部门力量,凝心聚力、深耕厚植、主动担责、全力尽责,落实落细创建文明城市各项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为淮北市全国文明城市夺牌争牌彰显相山风采。

调研组建议,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人人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浓厚氛围,提高群众文明意识,提升全区人民群众文明素养,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宣传,着力在细节上下功夫,在管理上提质效,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夯实工作责任,正视差距、坚定信心,针对重点问题重点突破,采取科学合理措施。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惠民导向、温暖导向、特色导向,有效补齐短板弱项,提升统筹实效,确保创建各项工作常态化、整改成果长效化。要抓好阵地建设,进一步塑造城市文明内核,不断完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阵地建设,紧跟时代步伐,抓好创建智慧治理,充分依托大数据建设,为社会治理精准化服务提供强有力支撑。不断壮大志愿服务队伍,通过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形成“全覆盖、全参与、齐联动,分片包”的共创攻坚新格局,确保今年决战决胜领好责、履好职、干好活、答好卷。(文/张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