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省十四届人大淮北市代表团二组人大代表调研濉溪县百善镇道口村和美乡村建设

阅读次数:1915 作者: 人事代表选举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3-09-20
[字体:  ]

     9月15日,省十四届人大淮北市代表团二组人大代表刘超、练新英、刘雷锋、刘跃东代表,专题调研濉溪县百善镇道口村和美乡村建设。

17217_1695169422_hd.jpeg

  省人大代表首先听取了道口村和美乡村建设情况汇报,视察了道口村老年助餐点,对道口村坚持党建引领,以乡村旅游和良种繁育持续壮大村集体经济,促进强村富民;以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为目标,不断完善乡村治理,优化人居环境,培育文明乡风,建设“幸福道口” 、“和美道口” ,从昔日的贫困村一跃成为淮北市文明村镇给予高度评价。

  在座谈会上省人大代表认真听取了村民代表土地流转“小田变大田” 、推进“老年助餐点”暖民心行动、村委会代缴全村80岁以上老人合作医疗费、移风易俗杜绝天价彩礼、村庄环境整治等建议意见。

  省人大代表对道口村和美乡村建设提出三点建议:一是道口村党员干部要提高对和美乡村建设的认识,深刻理解和美乡村的时代内涵。二是认真办理落实村民代表在这次座谈会上的意见建议。三是总结经验戒骄戒躁,发挥地理资源优势,加快推进和美乡村建设。

  参加座谈会的道口村“两委”干部表示,省人大代表提出的三点建议,对道口村和美乡村建设具有很好的指导性,村委会将召开村民代表会议,传达落实省人大代表调研时提出的意见精神,持续高标准推动生态环境优、人居环境美、乡风更文明的“幸福道口”、“和美道口”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