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市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调研代表活动室

阅读次数:2453 作者: 人事代表选举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3-08-23
[字体:  ]

     8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主任韩生祥带队到相山区任圩街道调研人大代表活动室建设及活动开展情况。

 7676_1692749230_hd.jpeg

     在任圩街道人大代表活动室,韩生祥一行对活动室建设运行、基础设施配备、各项规章制度执行、代表接访群众、“聚民意,惠民生”开展情况等进行了详细查看和听取情况介绍,同街道人大工委同志一道认真分析存在的问题,并提出进一步规范代表活动室建设和运行的意见建议。

     韩生祥一行充分肯定了任圩街道人大代表活动室的建设成效和“聚民意,惠民生”行动的扎实开展以及好的经验做法。对下一步做好代表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要树立更高标准,打造活动室、扎实有效地开展代表工作。要完善学习记录和资料的收集整理;要进一步充分利用活动室向群众广泛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听取意见建议,加强代表和选民交流互动,切实把人大代表活动室打造成密切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重要阵地;要紧扣群众关注热点,积极为人民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办好事,努力在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更好地发挥地方各级人大代表的作用;要进一步创新思路,探索和丰富代表小组活动形式,组织和开展多种形式的代表小组活动,增强代表活动室活动实效,不断提升基层人大工作水平。(田文莉  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