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参加人大代表分组审议 共谋发展大计 共话未来愿景

阅读次数:519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4-01-22
[字体:  ]

1月17日,出席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代表们分组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香娥、金文、赵德志分别参加了各自代表团分组审议,听取代表建议,共谋发展大计,共话未来愿景。

张香娥在参加烈山区代表团审议时指出,2023年,全市上下迎难而上,负重前行,交出了一份高质量的成绩单。新的一年,要增强信心,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苦干实干抓落实。要借助政策,研透政策,围绕“五群十链”强化“双招双引”,推动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地生根。要优存量、拓增量,以项目建设的“进”,确保经济运行的“稳”。要优化营商环境,提高办事效率,大力发展民营经济。要立足人气人才聚集,提升东部新城热力活力。要增加沿途景观,提升沉浸式旅游体验,挖掘宣传人文故事,吸引更多游客前往烈山旅游观光,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金文在参加烈山区代表团审议时指出,政府工作报告以各项数据做支撑,既实实在在,又未来可期,向全市人民展现了一幅负重前行、拼搏实干的淮北画卷,引起所有参会代表的共鸣。过去的一年,我们拼得很艰难、也很坚实,干得很辛苦、也很有成效,这让我们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的信心更足、底气更足、干劲更足。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站在新起点,面对新任务,希望各位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认真履职尽责,拿出解决问题的实招硬招,担当作为、迎接挑战,为加快建设“五宜”幸福城市贡献力量。

赵德志在参加濉溪县代表团审议时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亮点纷呈,展望未来目标明确、思路清晰,为做好2024年工作指明了方向,是一个契合淮北实际、催人奋进的好报告。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优化调整南部次中心发展定位,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推动相关问题得到解决。全面落实《淮北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加大《条例》宣传力度,相关部门要结合实际拿出落实《条例》的具体举措,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全民反诈意识和能力,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切实维护好、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 邹晨光 徐志勤 詹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