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话体会 谋发展 启新程 淮北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阅读次数:641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4-01-22
[字体:  ]

扬奋进之帆,谱发展新篇。1月17日,出席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全面客观总结了过去一年我市取得的各项成绩,对新一年的工作部署科学精准、务实有力,符合全市人民的期盼,对建设“五宜”幸福城市具有重要意义。

在濉溪县代表团审议现场,大家踊跃发言、各抒己见,谈体会、提建议、话发展。代表们认为,报告提出今年要重点抓好十个方面工作,为濉溪县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要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锚定“保十争百”目标,全力以赴抓好重点项目建设,持之以恒推进招商引资,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敢争一流、唯旗是夺,奋力开创濉溪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

相山区代表团代表在审议时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回顾了淮北过去一年的成绩,也绘就了2024年全市发展的新蓝图,是一个提振士气、鼓舞人心的好报告。将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树牢一心为民的“初心”意识,多谋利民之策、多兴利民之事、多行利民之举,千方百计增进民生福祉;树牢聚焦发展的中心意识,形成齐心协力共谋发展的强大合力;树牢使命在肩的职责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

分组审议时,人大代表的激情在燃烧、力量在凝聚、干劲在迸发。杜集区代表团代表认为,过去一年的成绩来之不易。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前行,较好完成了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报告用事实和数据说话,全面系统而又令人信服。面向未来,人大代表将认真履行职责,坚定信心,接续奋斗,助推工业强市战略实施,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加快段园省际毗邻地区新型功能区建设,真正把政策机遇转化为高质量发展实效。

“我们有条件有底气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的态势!”烈山区代表团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讨论热烈。报告提到龙脊天路入选安徽省旅游风景道,洪庄村入选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大家感到欢欣鼓舞。代表们表示,新的一年,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聚发展之力,吸引更多优质资源和投资项目落户烈山,全力拼经济、奋力进位次,为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北贡献坚实烈山力量。

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认真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并热议“持续深化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持续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水平”等内容。新的一年,代表们将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政治引领,在双拥共建、乡村振兴、抢险救灾等工作中积极担当作为,为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三连冠”献智出力。

记者 徐志勤 詹岩王守明 邹晨光 王陈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