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人大

烈山区人大常委会传达学习贯彻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

阅读次数:451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4-03-13
[字体:  ]

3月13日上午,烈山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和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赵乐际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的讲话、政府工作报告(摘登)、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摘要)、《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组织法》等。

会议要求,要深刻学习领悟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及省市区委决策部署上来,做到党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牢牢把握人大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的职责定位,扎实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围绕发展新质生产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创建一流营商环境、乡村全面振兴、双招双引、生态保护等扎实开展监督等工作。

会议强调,各镇、街道人大要迅速掀起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指导市区镇三级代表活动小组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位代表心中。要结合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修订完善区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要点,调整部分监督议题,使人大工作更好向中心聚焦,为大局出力。要充分发挥人大善于调查研究的优势,开展“我为建设‘五宜’幸福城市、美丽烈山献良策”调研活动,做到与监督议题相结合,与区委“九大行动”相结合,与实际工作需要相结合,有序推进各类问题解决,为建设现代化美丽烈山作出人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