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人大

烈山区烈山镇:凝聚人大代表力量 推动人居环境整治

阅读次数:366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4-03-27
[字体:  ]

近期,淮北市烈山区烈山镇人居环境整治打分评比工作如火如荼,镇人大代表们积极参与、大力支持,深入村庄,认真细致地进行评分评比。

在评比过程中,人大代表们走村入户,与农户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农户的生活状况,关注农户的家庭卫生、院落环境。之后,走进大街小巷,关注村庄的整体规划、公共设施等方面情况。通过评比工作,农户们更加重视家庭卫生和环境保护,村庄的整体环境变得更加整洁、美丽,乡村的面貌焕然一新,烈山镇的人居环境得到了显著提升。同时,也增强了人大代表与农户之间的联系和沟通,促进了政府与民众之间的互动。

下一步,烈山镇将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积极收集村民的意见和建议,反映村民的呼声,推动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同时,推动人居环境整治打分评比活动常态化,制定更为详细的评分标准,引入第三方机构进行监督和评估,确保评比结果的公正性和准确性。将人居环境整治与积分超市建设相结合,通过积分兑换活动兑换日常用品并颁发奖状,引导群众自觉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来,共同营造美丽、宜居的乡村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