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人大

相山区渠沟镇人大调研现代农业发展情况

阅读次数:378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4-04-11
[字体:  ]

3月29日,渠沟镇人大主席团组织辖区部分区、镇人大代表调研渠沟镇现代农业发展情况,镇政府分管副镇长、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瓦房村草莓基地和蔬菜基地,听取镇政府相关部门汇报,查看现代农业发展情况,对现代农业工作给予肯定。

在随后的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镇政府关于现代农业发展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交流发言。调研组建议,要大力培育种植大户、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和服务主体,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争创省级设施农业示范镇。要用好国家农业产业强镇这块金字招牌,下大力气做好“粮头食尾”“畜头肉尾”“农头工尾”增值大文章,利用淮北食博会、农民丰收节、合肥农交会做好“菊花+”、果蔬等渠沟特色农产品推介,拓宽农产品出村进城之路,当好长三角的“菜篮子”“果盘子”。(文/张杏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