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人大

濉溪县孙疃镇组织人大代表视察村级挂牌 助力基层减负

阅读次数:298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4-04-11
[字体:  ]

近日,濉溪县孙疃镇人大组织代表开展主题为“规范村级挂牌 助力基层减负”的视察活动,以督促落实基层减负工作。

在视察过程中,人大代表们深入各村,实地查看了村级办公室的挂牌情况。代表们指出,村级挂牌,作为基层工作的一种体现形式,本意是为了明确职责、方便群众办事。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过多的村级挂牌却给基层带来了沉重的负担。

代表们建议,要对照上级下发的规范标准,对那些形式大于内容的牌子进行清理,保留真正必要的标识,这样既能让工作更加清晰明了,又能减轻基层干部的工作压力。同时优化工作流程。通过简化办事程序,减少不必要的环节,提高工作效率,让基层干部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深入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此次视察活动充分体现了人大代表对基层减负工作的关注和支持,也为进一步提高基层工作效率、提升服务质量奠定了基础。(文/圣传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