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淮北代表团召开第一次会议

阅读次数:3895 作者: 淮北市人大 发布时间:2017-01-22
[字体:  ]

1月15日,由33位省人大代表组成的淮北代表团赴合肥参加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大会期间,代表们将肩负全市人民的重托,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大会文件,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切实行使代表权利。

据了解,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于1月16日至21日在合肥召开。会议将听取和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听取、审查和批准安徽省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计划草案的报告,以及安徽省2016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17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15日下午,淮北代表团举行了第一次全体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晓武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启远,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余跃武等列席会议。

会议推举黄晓武为淮北代表团团长,推举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方宗泽为副团长。会议审议了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议程(草案)、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和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名单(草案)。会议成立了代表团计划预算审查小组,推举范广进担任组长,彭发水、周磊为小组成员。

黄晓武主持会议时指出,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快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位代表要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善始善终参加会议各项活动,认真履行代表职责,严守大会纪律,展示良好的会风,塑造良好的形象,确保完成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

代表团随后召开中共党员会议,成立了临时党支部,推选黄晓武为党支部书记、方宗泽为党支部副书记。

黄晓武在会上强调,全体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落实省委各项要求,带头落实大会各项任务,进一步严守会议纪律,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遵守组织纪律和选举纪律,确保会议风清气正。

方宗泽传达了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中共党员负责人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