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淮北代表团认真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阅读次数:3557 作者: 淮北市人大 发布时间:2017-01-22
[字体:  ]

1月18日,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淮北代表团召开会议对《报告》进行了审议。代表团团长、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晓武主持会议,肖超英、樊勇、刘振新、方宗泽等代表参加审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启远等列席会议。

  “2016年省人大常委会定位准、敢担当、善作为,2017年工作安排务实有创新。”“报告提出力求通过立法促进问题解决,完全赞成,建议更加注重立法之后的落实工作,通过强化执法检查推动法律法规有效实施。”“建议加快食品安全方面的立法工作。”“建议省人大常委会对基础教育改革问题进行专题调研,推动解决学生负担重、农村学校优秀教师资源不足等实际问题。”审议中,代表们在充分肯定《报告》的同时,分别提出了意见建议。

  黄晓武在审议时说,《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全面,部署工作切实可行,突出体现了新时期人大工作发展的新特点,对全省人大工作与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性、示范性。回顾省人大常委会2016年的工作,立法工作成绩显著,监督工作实效增强,代表工作不断改进,对基层人大工作与建设推动有力。尤其是常委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推进重点领域立法,抓住经济社会发展中亟需解决的突出问题和法律法规实施中的薄弱环节深入调研,强化了改革发展稳定的法治保障。2017年的工作安排围绕大局、突出重点、有所创新,更加突出坚定不移以新发展理念来引领,着力服务五大发展行动,着力创新完善机制举措,着力发挥代表主体作用,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彰显了人大常委会敢担当、善作为、求实效的工作作风。

  黄晓武还建议省人大常委会高度关注和支持资源型城市转型升级,关注并支持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发展战略的实施,积极建言省委、省政府将淮北纳入加快皖北振兴战略实施范围,助力淮北加快转型崛起,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期盼和关切。

  方宗泽代表在审议时,建议省人大常委会继续加强对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人大工作和建设文件的督查,重点推动基层人大干部队伍建设,巩固基层人大工作与建设成果;继续加强对基层人大工作的联系与指导,重点加强对换届后的市县乡三级人大代表、常委会组成人员及乡(镇)人大主席的培训和指导,促进全省人大工作整体水平提高。

  会议还审议了选举办法草案、省人大部分专委会成员人选表决办法草案、接受辞职的决定草案,推选李艳艳为监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