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府院之声

市检察院多举措做好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

阅读次数:6479 作者: 淮北市人大 发布时间:2017-02-10
[字体:  ]

春节即将来临,为了保证春节期间平稳度过,市检察院采取“五到位”,确保安全防范工作。

思想认识到位。召开节前安全教育大会,重点强调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稳定工作要求的重要性,要求全院干警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稳定意识,不能有丝毫麻痹、松懈思想,要坚决贯彻市委和上级院的要求,切实保障春节期间的安全稳定。

廉政纪律到位。要求干警严格遵守“八项规定”及廉洁从检有关规定,向干警发送廉洁短信,在门户网、宣传栏、告知等载体公布举报电话等,强化内部外部监督,提升干警廉洁从检意识。

安全防范到位。办案部门认真组织对案件进行清查,严防超期、超时问题发生,保证不因过节而影响到工作和办案活动的正常开展。妥善保管卷宗材料,谨防丢失、泄密事件发生。做好机关防火防盗、安全隐患排查、消防设施检验等防范工作,做到公文归案、档案入馆、公车入库,切实保障办公大楼安全和干警人身、财产安全。

值班带班到位。加强节日期间的值班工作,制定值班表,院领导亲自带班,对“告急”的来访和群众集体上访,第一时间做出应对,正确引导,及时化解,妥善处置,实现上情下达、下情上报、安全防范工作的无缝衔接。

舆情防控到位。健全涉检网络舆情处理机制,安排年轻干警组成网络巡逻队,轮流实时监控网络动态,特别强调关注涉检网络舆情,强化风险信息收集和应急处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