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人大

濉溪县濉溪镇人大多举措督办代表建议

阅读次数:2774 作者: 淮北市人大 发布时间:2017-04-25
[字体:  ]

在濉溪镇第十八届一次人民代表大会上,收到代表议案、建议共3件,为确保代表建议办理件件有回音,件件有着落,今年以来,濉溪镇人大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改进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努力提高办理实效。

一是列出清单、责任到人。镇人大对代表提出的建议认真梳理,分门别类并召开集中交办会,根据工作分工明确牵头负责领导和责任部门,强化工作协调,努力使建议涉及的广大群众切身利益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二是加大督查、督办力度。镇人大定期听取相关承办部门办理工作汇报,及时了解掌握办理情况。对于办理不及时、不到位的实行跟踪督查督办,坚持每季度一督查,年底进行“回头看”,以确保办理工作取得实效。

三是措施得力、落实到位。镇人大要求各承办部门办理建议前要与代表见面、深入调查,办中要见面沟通,想方设法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法。针对议案、建议办理要制定具体工作计划,统筹专项资金,将符合条件的议案、建议纳入年度项目建设范围。所有代表建议的办理必须以书面形式答复代表本人,办理结果报镇人大。

通过代表建议办理,实现为民办实事、求实效,不断提高代表建议的解决率,让老百姓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林 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