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人大

烈山区人大常委会多措并举奏响人大“好声音”

阅读次数:2674 作者: 淮北市人大 发布时间:2017-04-28
[字体:  ]

2017年以来,烈山区十届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宣传信息工作,凑出人大“好声音”,倡导“正能量”,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常委会主任会议定期研究宣传信息工作,总结成绩,查找不足,分析原因,明确方向,制定措施。要求区、镇(街道)两级人大强化宣传意识和力度,通过切实做好宣传工作进一步加强全社会特别是人民群众对人大工作的深入了解、消除误识、增进共识、拉近距离。

二是充实队伍,强化保障。今年以来,区人大把信息工作作为各委室的工作任务,要求“七委两室”落实专人撰写人大信息,各镇(街道)确定信息员,定量每月目标任务,确保有人写信息,着力打造一支“好学、会学、比学”的人大宣传战线生力军。

 三是健全考核,制度激励。修订完善《烈山区人大常委会宣传信息工作考评办法》,通过加大奖惩力度,提高宣传稿件被采用媒介层级为标准,力促宣传工作深度和广度,通过定期业务通报,激励大家比学赶超、争先进位。

  四是突出重点,增强实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将宣传的目光聚焦在区、镇(街道)人大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新作为中;将宣传的键盘敲打在区、镇(街道)人大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构建和谐社会的新作为中;将宣传的脚步行走在区、镇(街道)人大关注民生、重视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的新征途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