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人大

杜集区石台镇人大“双联”活动常态化

阅读次数:2547 作者: 淮北市人大 发布时间:2017-04-28
[字体:  ]

2017年以来,杜集区石台镇人大主席团组织人大主席团成员联系人大代表、人大代表联系选民活动,明确将9名主席团成员与49名镇人大代表结成对子,人大代表与选民结成对子,实现了全镇“双联”活动的常态化和全覆盖,解决了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活动要求,每名主席团成员联系4-5名镇人大代表,届期内全部走访完毕;每名镇人大代表联系3-5名选民,每季度走访、联系至1次。届期内主席团组成人员或镇人大代表有变动的,由补选的相关人员继续保持联系活动。走访联系代表、选民应做好记录、并认真总结,及时反映代表、选民的意见和建议。

采取主席团成员联系代表、代表联系选民活动常态化和全覆盖的举措,为密切联系提供了有效平台和载体。通过“双联”活动了解、掌握代表依法履职和社情民意情况,及时发现和总结推广典型代表履职经验,把各个阶层、各个方面的人大代表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有效参与全镇经济社会的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