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人大

濉溪县孙疃镇人大代表助力拟脱贫户评议工作

阅读次数:2672 作者: 淮北市人大 发布时间:2017-04-28
[字体:  ]

为有效促进人大代表履职,发挥人大代表监督作用,近日,孙疃镇组织人大代表对镇辖22个行政村的2017年拟脱贫户评议工作进行督查,促进评议工作公平、公正、公开。

人大代表指出,脱贫攻坚工作的基础是精准识别,各行政村一定要高度重视拟脱贫户的评议工作,提高拟脱贫户的精确度,为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开好局、迈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人大代表对评议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镇村干部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并主动接受群众监督;二是要积极吸纳村人大代表参与评议,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监督职能;三是加强对村两委干部的业务培训,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四是做到阳光评议,坚持将纪律挺在前面,严格按照程序和政策要求,切实做到公平、公正、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