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人大

濉溪县濉溪镇人大关注农村“五保”供养问题

阅读次数:2656 作者: 淮北市人大 发布时间:2017-04-28
[字体:  ]

为全面准确了解全镇农村“五保”供养实施情况,确保“应保尽保,不错保漏保”,近日,濉溪县濉溪镇人大组织部分人大代表、镇社保所工作人员,调研全镇“五保”供养工作。

调研组深入到镇社保所和部分在册“五保”人员家中,详细了解全镇五保供应实施情况和“五保”人员的经济收入,身体健康状况,家庭居住情况等,针对发现的农村“五保”集中供养率偏低、存在“应保未保”现象等问题,调研组提出以下建议。

一是科学规划,合理搭配供养资源。坚持集中与分散供养相结合的方式,摸清集体情况,搞好供养规划,根据供养对象的情况实行动态管理,合理搭配供养资源。

二是适当提高供养标准,保障五保对象基本生活。随着物价上涨,人们生活水平提高,应建立健全五保供养经费标准合理增长机制,切实保障农村五保对象的正常生活。

三是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提高集中供养率。进一步加大对农村五保供养工作的宣传力度,大力加强敬老院建设,增强对敬老院的认识和了解,消除认识偏差,破除陈腐观念,稳步提高集中供养率和入住率。

四是健全医疗救助新机制,解决供养对象看病难题。在继续做好农村五保供养对象参与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落实医疗服务保障的同时,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农村五保供养对象住院治疗费、生活费、护理费等具体问题的解决办法,形成长效机制,逐步提高农村五保供养对象大病救助标准,切实解决农村五保供养对象治病难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