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工作动态

市人大财经委对2017年市本级及部门 决算草案审查工作进行总结

阅读次数:2717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8-06-07
[字体:  ]

经过近一周的时间,市人大财经委组织的2017年市本级及部门决算(草案)审查工作圆满结束。6月4日下午,财经(预算)工委召开决算(草案)审查工作总结会议,听取检查组成员关于市文旅体委、市残联等10家部门决算审查情况的汇报,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探讨分析。

从初审情况看,随着财政部门及各预算单位的依法理财意识的不断增强,加上多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及财经委坚持不懈地推动,市本级及部门预决算管理水平不断提高,预算执行情况较好,决算工作更加规范,决算内容较为真实完整,财政资金绩效进一步提高。但同时也存在着少数部门预决算数差异较大、少数项目预算执行率偏低或当年没有执行、部门财务管理有待加强、一些部门决算文本编制质量有待提高等问题。对决算初审中发现的问题,财经委将于近期向市财政局进行反馈。

此次决算初审工作的开展,为接下来常委会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2017年市本级财政决算草案情况的报告,以及审查批准2017年市本级决算提供了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