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张香娥带队督导秸秆禁烧工作

阅读次数:3244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8-06-07
[字体:  ]

6月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香娥带领市秸秆禁烧第二督导组成员,督导合徐高速公路淮北段两侧秸秆禁烧工作。张香娥一行先后来到濉溪县南坪镇路东村和烈山区宋疃镇雷山社区,实地对秸秆禁烧工作进行督导。

张香娥来到田间地头,慰问奋战在一线的秸秆禁烧工作人员。每到一处,她都与当地干部群众亲切交流,听取他们对秸秆禁烧的看法和建议,仔细询问今年小麦产量、机收价格、秸秆粉碎还田、夏种进展等方面情况。对当地周密安排、坚守阵地、在有限条件下创新防火举措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鼓励。

督导中,张香娥指出,当前属于秸秆禁烧的关键时期,要抢抓当前天气好的有利时机,科学调度收割机械,加快收割打捆进度,确保小麦颗粒归仓。要始终保持禁烧防火的高压态势,不能出现放松和麻痹思想,秸秆禁烧工作要责任到人,落实到实处。要制定科学可行的应急预案,备齐灭火设备,一旦出现突发火情,及时迅速行动,确保在第一时间内解决。镇村干部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做到高标准、严要求、零火点,圆满完成今年的“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工作任务。同时,进一步搞好服务,做好其它作物播种工作。

(城建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