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举行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专题讲座

阅读次数:4126 作者: 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8-07-10
[字体:  ]

    7月10日上午,常委会举行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专题讲座,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黄晓求应邀主讲《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思想为指引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晓光主持讲座,常委会副主任金文、张香娥及秘书长徐福信听取讲座。

    讲座上,黄晓求对“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始终保持理论上的清醒”“深刻理解加强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保障的时代意义和实践要求,始终保持政治上的坚定”以及“深刻把握开创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新局面的目标方向和重点任务,始终保持行动上的自觉”三个方面作了深刻阐释,既精彩生动又深入浅出,主题明确,内容丰富。

    李晓光指出,大家要认真学习好、领悟好、消化好、吸收好讲座成果,结合我市人大代表工作“2121”工程试点推进情况,进一步突出人大代表的主体地位,强化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桥梁与纽带作用,奋力开创新时代全市人大工作新局面。

    常委会副秘书长、驻会常委、机关全体干部,市“一府一委两院”、一县三区人大常委会宣传信息工作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人大通讯员,部分市人大代表等参加讲座。

人大知识讲座黄晓求.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