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学习借鉴先进经验 推动提升工作质效 ——徐福信带队赴外地考察学习

阅读次数:8896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8-14
[字体:  ]

           24fe8c741dbe45139dd6e880a4b6f4e.jpg

           7a6613f56b72a6cc0953659b3d619c0.jpg 

    8月11日至14日,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徐福信带队赴岳阳、湘潭、驻马店三市,考察学习人大机关服务、常委会审议意见处理及代表平台建设工作。

    岳阳考察期间,徐福信一行同岳阳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研究室、联工委、财经工委负责同志就机关机构设置、会务服务、预算审查及代表工作站建设等话题进行座谈交流。随后,实地参观了该市芋头田社区人大代表工作站,详细了解人大代表工作站建设、运行和代表履职情况,同正在履职的区人大代表陈松梅进行了深入交谈,徐福信对岳阳市人大常委会把代表工作站建在基层、切实服务基层的做法表示认可,并就淮北人大代表工作特色做法同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互动交流。

    在湘潭市和驻马店市,徐福信一行重点考察了关于提高地方人大常委会审议工作质效情况,特别是在审议意见的形成、交办、督办及落实成效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双方围绕审议发言记录反馈、面对面交办审议意见、满意度测评等做法和操作流程进行了深入交流。徐福信在座谈中说,审议意见是人大常委会依法监督的重要载体,审议意见提出和办理的质效直接体现了人大常委会的履职水平,我们将以这次考察学习为契机,学习借鉴先进经验,优化相关工作机制,推动我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处理工作提质增效。

    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办公室、研究室有关同志参加学习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