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 《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

阅读次数:24201 作者: 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8-17
[字体:  ]

    8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戎培阜、金文分别率执法检查组,前往濉溪县和相山区开展《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

    戎培阜一行先后来到中瑞农产品批发市场、淮北可日达食品有限公司、福田辰茂酒店等地,通过实地检查、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等方式,了解濉溪县政府及有关部门贯彻实施《食品安全法》情况。戎培阜强调,要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的“四严要求”,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更加重视对《食品安全法》的贯彻落实;强化食品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充分认识到《食品安全法》执法点多、面广、线长、种类多的工作特点,尤其要把农村偏远地区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作为执法重点,将执法工作做实做细。

    金文一行实地考察了相城农贸市场、淮师大四食堂、安徽苏太太食品有限公司等地,认真听取介绍、仔细查阅资料,并听取了相山区政府关于《食品安全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汇报。金文强调,食品安全大于天,保障食品安全既是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基本条件。要进一步加大《食品安全法》宣传教育力度,努力形成社会共治局面;强化企业主体责任意识,切实担负起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完善监管机制,加大监管和整治力度;加强队伍建设,不断夯实食品安全工作基础。

    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成员,县区人大、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

3.jpg

检查1.jpg

5.jpg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