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联系群众

濉溪县刘桥镇人大:选民接待日沟通“零距离”

阅读次数:3987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0-10-27
[字体:  ]

为进一步提高镇人大代表履行代表职责,充分发挥代表为民服务的能力,全方位了解基层一线群众最直接、最根本、最关心的民情、民意,10月15日,濉溪县刘桥镇人大在前吕楼村人大代表接待室开展了“人大代表固定日接待选民”活动。刘桥镇人大主席陈智琼和镇人大代表赵振祥、黄文化与辖区内的5位选民代表见面,倾听选民意见,与选民面对面“零距离”沟通交流。

接待中,选民代表吕维孝、吕维明向人大代表反映:“前吕楼村银杏路西段的路灯自安装后就一直没亮过,影响村民夜间出行”、“贸易路西段路灯大部分损毁,不能及时维修”、“前吕楼村老庄吕楼沟因凤栖湖开发,吕楼沟与凤栖湖连接处被堵死,水无法排出,造成二矿连租房附近前吕楼村农田积水,庄稼绝收,无法耕种……”,接着其他选民代表也纷纷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诉求,希望通过人大代表,把他们的声音与需求传达给政府,切实解决他们生产生活中的难题。

人大代表认真听取并详实记录了选民反映的问题及相关意见,现场对选民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回应,对不能现场解答的问题,进行了归类整理汇总,表示将及时向有关部门反馈,争取早日解决群众利益诉求。

此次“人大代表固定日接待选民”活动,实现了代表与选民沟通“零距离”,让代表们及时掌握、协调解决群众关心的民生问题,真正做到了听民意、护民利、解民忧。(梁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