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联系群众

相山区东山街道市、区人大代表接待日架桥梁解民忧

阅读次数:3761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0-11-30
[字体:  ]

为进一步强化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11月25日代表接待日,相山区东山街道在方顶社区开展接待选民活动,市人大第十三组代表及部分区人大代表共同参加。

活动中,代表们首先实地察看了方顶社区广泽家园小区地下车库使用、小区物业管理及社区建设情况,然后到社区会议室座谈交流。代表们认真听取记录群众意见、建议10余条,集中收集了小区地下车库管理混乱、存在严重安全隐患,车辆乱停乱放,堵塞消防通道;物业管理不到位,不能认真履行职责,清理垃圾不及时,服务态度差等;高岳路北侧,铁路附加线线南侧,居民的住房均是自建平房,因为是村改居,该处仍有28户居民依然使用地下自抽水,水的质量难以保证,影响居民自身健康等等问题。代表们认真做好记录纷纷发表意见,一一提出解决方案:地下车库管理问题,因多方原因造成目前还没有验收交付使用,要强化宣传,安装警示标志,形成专题报告、代表建议等向区反映督促抓紧解决;物业管理问题街道物管办、区物业管理中心共同约谈物业公司,适当时可采取罚金形式,共同管理和提升服务质量;改建自来水问题,由代表与供水公司对接,现场勘察拿出具体方案,征求居民意见再进一步推进,现场能解决的问题一一给出具体答复,并做好各项意见建议的督办、办理、解释、反馈。

通过代表接待日,切实解决了群众关注、关心的实际问题,提升了群众的满意率,不断拉近人大代表与群众之间的距离,持续强化代表的服务意识,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真正做到了反映民意、倾听民声、维护民生、纾解民忧。

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