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一支部第一党小组市人大代表第十三小组开展联合调研活动

阅读次数:6957 作者: 人事代表选举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9-04
[字体:  ]

286c18e8ef1d290b75c6dbe8da89dee.jpg

9.3党小组代表小组.jpg

9月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一支部第一党小组、市人大代表第十三小组联合调研我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相山区幸福社区供电小组加装电梯现场、新华巷两侧小区改造现场、烈山区焦化厂小区改造现场,实地了解老旧小区改造、雨污分流、加装电梯等工作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学习座谈会上,调研组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在《求是》杂志上的文章《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听取了市住建局有关情况的汇报。

调研组对我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代表们建议,要综合考虑各种改造因素,严谨组织施工,同步推进雨污分流与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统筹做好屋面一次性清理、BS一次性施工,弱电统一入地等工作;要激发小区居民参与改造的积极性主动性,实现居民态度从“要我改”到“我要改”转变,鼓励居民积极参与改造方案制定、配合施工、参与监督和后续管理;要积极落实建后管养长效机制,积极引进物业服务企业进驻或引导小区居民成立物业管理委员会或业主委员会,推行业主自治,确保老旧小区“旧有所改、改有所养”;要推行维修基金市级统筹,大力提高维修基金使用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