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淮北市代表团热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阅读次数:6700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2-01-18
[字体:  ]

1月17日,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与会代表听取了省长王清宪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当天下午和晚上,淮北市代表团召开会议,围绕报告展开热烈讨论。

省人大代表邓向阳、张永、方宗泽、张飞飞、杨正、卢新江、李朝晖等参加会议。

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邓向阳在发言中谈到,报告政治站位高,总结工作实,分析形势准,谋划思路清,是一个符合党中央精神、契合安徽实际、回应人民期盼的好报告,完全拥护和赞成。

邓向阳说,过去一年,淮北市顶住经济下行压力,克服转型阵痛,经济总量稳步提升,创新发展实现新突破,产业转型加速推进,减污降碳成效显著,民生福祉得到改善,各项工作都取得新进展。

邓向阳强调,要结合报告的部署,找准与淮北实际的结合点,加快推进更高质量转型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咬紧牙关、坚守定位,抓住主要矛盾,确定中心任务,聚精会神建设绿色转型发展示范城市、国家重要新型综合能源基地。要矢志不渝、加快转型,抢抓国家战略机遇,加快培育新兴产业,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要拉高标杆、奋勇争先,树立雄心壮志,推动人均指标争先进位,全力争取更大成绩,在皖北地区全面振兴中展现更大作为。

淮北市代表团团长、市委书记张永主持会议并发言。他说,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客观精准,确定目标科学合理,部署工作切实可行,是一个对标对表、求真务实、奋勇争先、鼓劲加压的高质量报告。张永还结合工作实际,就加强皖北地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快皖东北天然气管道工程一期项目建设、将段园片区纳入省际毗邻地区新型功能区建设等工作提出具体建议。

覃卫国在发言中说,报告体现了政治站位的高度,彰显了求真务实的态度,展现了执政为民的温度。淮北将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以“双招双引”为抓手推动产业持续转型升级,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加快建设绿色转型发展示范城市,不断提高群众生活质量。

淮北市代表团副团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方宗泽发言时表示,听了报告令人振奋、备受鼓舞,特别是作出了着力推进皖北振兴、尽快取得沪苏浙结对帮扶皖北城市合作成果等部署,让我们感受到省政府对皖北的关心和重视,进一步激发了热情和干劲。

张飞飞、杨正、卢新江、李朝晖、方良才、周磊、胡溟遐、张瑞、张雪梅、余敏辉、袁兆杰、郑玉建、汤忠喜等代表也从不同角度作了发言。

会议还审议了选举办法草案和省十三届人大部分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人选表决办法草案,推选了监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