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工作动态

农工委督办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

阅读次数:2942 作者: 农业与农村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6-08
[字体:  ]

 

6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主任袁九森带队前往市农业农村局,就市第十七届人大第一次会议上代表提出的涉及农业农村方面的议案建议办理进展情况进行督查。

今年,市农业农村局承办议案1件、建议44件(其中主办31件、协办14件),涉及种质资源保护利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农业产业化发展、人居环境整治、高标准农田建设等方面。市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对议案建议进行梳理,及时分解工作任务,定人定责定时限,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有序推进。

袁九森对市农业农村局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办理代表建议作为关注民意、保障民生的重要渠道,切实把议案建议办好办实;要加强协调配合,对于联合办理的议案建议,主办单位要主动担当,协办单位要密切配合,形成办理合力;要加强对代表的沟通联系,充分了解代表提出议案建议想要达到的目标,积极回应代表关切,切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努力向代表和广大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