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淮北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获省人大常委会审查批准

阅读次数:9051 作者: 法制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8-01
[字体:  ]

7月29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审查批准了《淮北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将于2022年10月1日起施行。

近年来,我市围绕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在推进简政放权、支持经济发展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市场主体和社会公众满意度不断提升。但对标省内外兄弟城市和长三角等先进地区,仍然存在一定的差距。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优化营商环境立法,有利于进一步总结和固化我市相关方面成熟做法,有利于进一步鼓励创新实践,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推动淮北更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条例》共五章三十六条,第一章总则,第二章市场环境,第三章政务环境,第四章法治环境,第五章附则。《条例》严格与上位法保持协调统一,并结合我市具体情况,突出法规的特色性和可操作性。《条例》进一步明确职责权限,推动政府简政放权,依法严格责任追究,促进各类市场主体创新创业、创造活力;进一步规范监督管理,不断完善和创新监管模式,全力规范事中事后监管行为,切实减少政府对企业的干预;进一步强化效能提升,促进政府和部门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推动政务服务效率更优、质量更高;进一步鼓励创新、包容创新,建立健全容错机制,全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