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工作动态

全市人大系统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会议召开

阅读次数:9355 作者: 法制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8-03
[字体:  ]

82日下午,全市人大系统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文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近年来全市人大系统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安徽省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实行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的规定》重点条款和相关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技术规范,并就如何更好地做好该项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金文在讲话中强调,要统一思想,深化对新形势下加强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认真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对备案审查工作的要求,推动我市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更高质量开展。要狠抓落实,依法做好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具体工作,认真贯彻《安徽省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实行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的规定》,明确工作流程、强化能力建设、提升审查实效,努力开创全市备案审查工作新局面。

市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负责同志,县区人大常委会分管领导和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