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八次主任会议

阅读次数:11137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2-08-25
[字体:  ]

8月23日上午,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八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方宗泽主持会议。副主任李加玉、张保成、金文、张香娥、赵德志,秘书长赵德荣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关于人事事项的汇报;讨论提出关于召开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决定(草案)。

会议听取了赵德荣关于调整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会期及议题的建议。会议决定,根据工作需要,建议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会期改为两天,会议议题调整为: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22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服务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工作的意见(草案)》;听取和审议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资格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关于召开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决定(草案);人事事项。

会议听取了赵德荣关于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时间及议题安排的建议,决定这次常委会会议于2022年9月5日举行。建议会议议题为:听取大会(筹备)秘书处关于市第十七届人大第二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市第十七届人大第二次会议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草案),提请大会预备会议或主席团会议通过;听取和审议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资格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市第十七届人大第二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等4个名单(草案),提请大会预备会议或主席团会议通过;其他事项。会议决定,将上述议题提请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审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驻会委员,各委室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