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举行专题讲座

阅读次数:14113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2-08-25
[字体:  ]

8月24日上午,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举行专题讲座。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文作题为《立法法和地方立法工作》的专题讲座。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方宗泽,副主任李加玉、张保成、张香娥、赵德志,秘书长赵德荣参加讲座。

据了解,立法权是人大及其常委会的一项重要职权,2015年立法法修改,赋予了所有设区的市地方立法权,这为满足基层经济社会发展对立法保障的迫切需要、更好地引领和保障地方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金文结合近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开展的法规调研、修改、论证等工作,介绍了立法法的主要内容和地方立法工作,重点就地方立法的程序、要求和应当注意的问题等进行论述。整场讲座联系实际、深入浅出,中间穿插大量立法实例,为与会人员更好地学习立法法和做好地方立法工作提供了有益指导。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余跃武,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部分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县区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同志等聆听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