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图/文)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闭幕

阅读次数:28388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2-08-26
[字体:  ]
  8月25日,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闭幕。市委书记覃卫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方宗泽主持会议,副主任李加玉、张保成、金文、张香娥、赵德志,秘书长赵德荣参加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关于接受覃卫国辞去市人民政府市长职务请求的决定,决定任命汪华东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决定汪华东为市人民政府代理市长,决定任命姚珂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决定免去高维民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职务。

淮北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_陈文骁摄_009.jpg

会议审议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服务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作出关于召开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决定;表决通过《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工作的意见》、关于个别代表资格审查情况的报告。

会议还表决通过其他人事任免案。方宗泽向新任命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颁发任命书。会议依法组织了宪法宣誓。

在完成各项议程后,覃卫国指出,此次会议顺利实现省委及市委人事安排意图,有效保障有关负责同志顺利交接和工作平稳过渡,充分体现了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强烈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

淮北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_陈文骁摄_006.jpg

覃卫国强调,要把准政治方向,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确保淮北各项事业发展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坚持抓主抓重,全力稳住经济大盘。牢牢抓住科技创新、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强力推进“双招双引”,做大做强“五群十链”现代产业体系,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要站稳群众立场,扎实办好民生实事。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做好民生保障工作,深入推进各项暖民心行动,将心比心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把“民生大事”“关键小事”办到群众心坎上。要树牢底线思维,确保社会和谐稳定。绷紧思想之弦、守好守住底线,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保安全、护稳定、防风险各项工作。要强化务实担当,全面提升工作质效。深入开展“找差距、改作风、强担当、争先进”专项行动,巩固深化“一改两为五做到”成果,推动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起底、效能大提升、合力大凝聚,推动淮北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覃卫国强调,“一府一委两院”要严格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作出的决议决定,切实落实审议意见,认真办理议案建议,在人大监督下依法履职。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自觉接受、坚决执行党委决定,全面加强“四个机关”建设,努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方宗泽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余跃武,市监委、市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