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陶明伦率督导组来淮督导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

阅读次数:6779 作者: 办公室(秘书科) 发布时间:2022-09-15
[字体:  ]

 

9月13日至14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陶明伦率督导组,在我市督导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市领导覃卫国、汪华东、方宗泽、周天伟、姜颖等分别陪同督导或参加工作汇报会。

陶明伦在工作汇报会上强调,消防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更是“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三件大事之一。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关于消防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要全面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层层压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健全消防安全工作制度。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薄弱环节,有效化解风险隐患,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保持消防安全形势总体稳定。

市委书记覃卫国在陪同督导时表示,淮北市将以此次督导为契机,强化行业部门联动,深化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力推进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走深走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市委副书记、市长汪华东在主持工作汇报会时说,我们将以讲政治的高度,守住安全底线;以不贰过的力度,消除安全隐患;以负责任的态度,强化安全管理,不断提升消防安全治理水平。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天伟在工作汇报会上汇报我市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情况。

活动中,督导组先后来到吾悦广场、朝阳老年公寓、鸿源煤化、英科医疗、碧桂园小区、市妇幼保健院,通过现场走访、随机抽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实地督导消防安全工作。

在淮期间,陶明伦一行还前往相山区东山街道人大代表活动室、濉溪县南坪镇路东村人大代表说事室等地调研。陶明伦指出,要强化代表履职平台建设,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不断提升人大工作质量水平。要扎实开展“聚民意 惠民生”行动,广泛收集社情民意,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正把好事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

市领导张香娥、姚珂,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赵德荣,市政府秘书长徐涛分别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