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淮北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颁布实施宣传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举行

阅读次数:9361 作者: 法制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9-16
[字体:  ]

9月15日上午,《淮北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颁布实施宣传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举行。市委书记覃卫国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汪华东主持启动仪式。市领导方宗泽、周天伟、汪继宏、姚珂,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赵德荣,市政府秘书长徐涛参加启动仪式。

覃卫国指出,营商环境是一个国家和地区的重要软实力,也是核心竞争力。全市上下务必深刻领会《条例》出台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定不移抓好《条例》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持续推动我市营商环境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

覃卫国强调,《条例》的生命力在于严格执行,要不折不扣、见行见效。切实增强法治意识,通过《条例》的施行,进一步放宽准入限制、优化资源配置,让我们的市场环境更加公平有序;进一步深化简政放权、优化涉企服务,让我们的政务环境更加便捷高效;进一步推进包容审慎、优化监管方式,让我们的法治环境更加公正透明。《条例》的实施是大家的共同责任,要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各地各部门要扛起责任、找准定位、主动作为,合力推动《条例》执行到位、发挥实效;加大宣传和监督工作力度,表扬先进、鞭策后进,形成全市上下共同关心、支持、参与营商环境建设的浓厚氛围,让淮北真正成为近悦远来的投资兴业热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汪华东要求,认真学习《条例》、精准把握核心要义,广泛宣传、深入细致解读,加快出台配套政策和实施细则,推动《条例》落地落实,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全力推动淮北更高质量转型发展。  

启动仪式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方宗泽介绍《条例》颁布背景、起草过程和特色亮点。随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副市长姚珂解读《<条例>贯彻实施方案》,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回答了记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