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工作动态

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召开《淮北市旅游促进条例 (草案)》审查会议

阅读次数:3322 作者: 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10-09
[字体:  ]

IMG_20221009_160017.jpg

10月9日下午,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召开会议,审查《淮北市旅游促进条例(草案)》(以下简称《条例》(草案))。该条例是今年市人大常委会重点立法项目,是贯彻落实上位法、加强旅游法制建设的需要,是适应社会发展、回应社会关切的需要,也是推动我市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条例共设七章四十七条,包括总则、规划建设、产业发展、服务保障、市场规范、法律责任、附则等。

会上,市文旅体局负责同志介绍了《条例(草案)》的起草背景和主要内容,与会人员认真审查《条例(草案)》条款及立法依据,积极踊跃发言,围绕《条例(草案)》中规划建设、产业发展、服务保障等方面具体条款提出修改意见建议,并表示条例的制定定位准确、内容全面,将进一步推动我市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会后,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将根据会议提出的意见建议,起草《条例(草案)》的初审意见,并按照年度立法计划提请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

市人大教科文卫委组成人员,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教科文卫工委负责同志,市文旅体局负责同志及相关特邀专家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