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全市支持工业经济发展专项资金使用情况市直部门座谈会召开

阅读次数:2929 作者: 财政经济(预算审查)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10-09
[字体:  ]

20221009专项资金市直部门座谈会.JPG

10月9日上午,全市支持工业经济发展专项资金使用情况市直部门座谈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方宗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保成主持会议。

会上,市经信局汇报了全市支持工业经济发展专项资金使用情况,与会部门立足工作职责,围绕相关政策及专项资金使用等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

方宗泽指出,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支持工业经济发展专项资金使用情况调研和专题询问工作,目的是为了总结财政保障工业经济发展取得的成绩,找出资金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研究提出提升资金使用效益的意见建议,推动工业经济更高质量转型发展。

方宗泽强调,要进一步拓宽财政资金支持方向,推动资金支持由“过程导向”向“结果导向”转变,将专项资金使用的重点向工业技改、企业创新、园区建设、外贸出口等方面倾斜,扶优扶强优势企业,做大做强工业经济总量。要进一步加大对不同部门、不同政策间的项目资金整合力度,通过政策统筹、资金集聚、项目互补,实现资金“五根手指头,握成一个硬拳头”。要进一步优化项目申报、审批等流程,着力构建一流营商环境,推动惠企政策尽快落地生效,不断提升企业获得感。要进一步加强专项资金绩效评价,提升评价质量,强化结果运用,切实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资金使用效益,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导向作用和乘数作用,撬动更多的社会资本投入工业经济,为工业强市战略深入实施提供有力支撑。

市人大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负责同志,市发改委、市财政局等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