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阅读次数:9423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2-10-17
[字体:  ]

1016日上午,淮北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

收看过程中,机关党员干部聚精会神听报告,全神贯注作笔记,真正融入到党的二十大盛会召开的浓厚氛围中。会后,大家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瞻远瞩、气势恢宏、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催人奋进。报告系统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五年和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

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人选工委副主任张漪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要认真学习领会、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要求贯彻到各项工作中,推动人民有序政治参与不断扩大。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刘晓飞表示,要持续抓好机关党的建设,推深做实机关“三优两争”活动,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备案审查科科长吴启超表示,要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要求,持续聚民智、立良法、保落实、促善治,为推动淮北高质量转型发贡献更多法治智慧和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办公室副主任黄海博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胸怀“国之大者”,在工作中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工业经济发展、营商环境优化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人大财经(预算)监督工作实效持续提升。

市人大常委会社会建设工委办公室主任董楠楠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努力把学习成果更好体现在人大社会建设工作的实际行动中,体现在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上。(文/郝 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