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七次会议

阅读次数:15203 作者: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0-27
[字体:  ]

IMG_7975.JPG

IMG_8027.JPG

 10月25日至26日,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七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方宗泽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加玉、张保成、张香娥、赵德志,秘书长赵德荣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支持工业经济发展专项资金使用情况的报告,并开展专题询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盘活存量建设用地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农产品加工业发展情况的报告,并开展工作评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安徽省旅游条例》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审议了《淮北市旅游促进条例(草案)》,表决通过了《淮北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及有关人事事项。

 方宗泽强调,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着力推进支持工业专项资金使用提质增效,整合优化政策,创新方式方法,改进申报流程,全力支持企业提升能级、做大做强。要积极稳妥推进盘活存量建设用地工作,强化部门之间的沟通配合和协调联动,注重灵活运用政策,分类精准施策,建立长效监管机制,依法依规嫁接盘活闲置低效用地。要加快推进农产品加工业健康稳定发展,坚持市场导向、聚焦抓大扶强、用好扶持政策、整合资源要素,在调整种植结构、培育龙头企业、拓宽融资渠道、推进集群发展等方面精准发力,持续提高“淮优”产品市场竞争力。要大力推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强化顶层设计,完善配套设施,做好宣传推广,着力构建全域旅游格局,提升旅游产业服务水平,树立美丽淮北品牌形象。

 方宗泽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按照党中央及省委、市委的统一部署,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副市长姚珂、黄韡,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余跃武,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徐胜利,市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室处负责同志,县区人大常委会及部分镇街人大负责同志,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