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询问支持工业经济发展专项资金使用情况

阅读次数:32439 作者: 财政经济(预算审查)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10-26
[字体:  ]

2.jpg222222.jpg

10月26日上午,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召开联组会议,对支持工业经济发展专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专题询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方宗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加玉、张保成、张香娥、赵德志,秘书长赵德荣参加会议。会议由张保成主持。

IMG_7600.JPGIMG_7657.JPGIMG_7696.JPGIMG_7606.JPGIMG_7706.JPGIMG_7716.JPG

专题询问以“一问一答”的方式进行,19位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市人大代表围绕支持工业经济发展专项资金使用中的重点、难点和痛点提出询问,市经信局、市财政局等10家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作为应询人到会听取意见建议,并分别就询问的问题一一作了回答。

1.jpgIMG_7827.JPG

方宗泽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专题询问所提问题具有针对性和代表性,反映了人民群众和企业家们的关切。被询问部门、单位负责同志直面问题、态度诚恳、实事求是,答复中既有整体工作的介绍,也有明确、具体、可操作的工作举措,达到了预期效果。

方宗泽强调,政府及有关部门要聚焦资金集约化,推动“政策零散”向“政策聚合”转变,形成支持工业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拳头”效应。要聚焦支持精准度,推动“过程导向”向“结果导向”转变,切实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资金使用效益。要聚焦扶持有效性,推动“直接投入”向“间接引导”转变,用足用好扶持产业发展相关基金,推动有为政府与有效市场更好结合,切实提升企业获得感和满意度。

IMG_7618.JPGIMG_7724.JPG

副市长黄韡代表市政府作表态发言,表示将以此次专题询问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以更大的力度提升支持工业经济发展专项资金使用质效,助推我市工业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

IMG_7592.JPG
IMG_7646.JPG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余跃武,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徐胜利,市纪委有关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室处负责同志,县区人大常委会及部分乡镇和街道人大工委负责同志,理士电源、华润金蟾等企业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