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举办法制讲座

阅读次数:14433 作者: 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10-26
[字体:  ]

 10月2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举办法制讲座,特邀淮北职业技术学院法学副教授关海博就《安徽省旅游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进行解读。

关海博长期从事旅游政策法规的教育教学工作,参编旅游政策法规教材两部,是我市旅游法规政策方面的资深专家。授课现场,关海博结合自身研究成果和工作实际,从《条例》修订过程和主要目的、《条例》主要内容解读、《条例》面临的新问题及进一步修订的思路等三个方面进行详细解读。

讲座立意高、内涵深,融学术性、指导性、实用性于一体,使与会人员对《条例》的制定、修订以及贯彻实施中的有关要求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和更加深刻的理解。大家表示,将以此次讲座为契机,加大《条例》的宣传贯彻,在保护利用旅游资源、规范旅游市场秩序、保障旅游者和旅游经营者合法权益、优化旅游环境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提高工作质效,共同推动我市旅游业实现更好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部分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县区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同志聆听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