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五支部召开“找、改、强、争”专项行动点评会

阅读次数:10677 作者: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1-01
[字体:  ]

五支部1.jpg

 10月2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五支部组织召开了10月份“找差距、改作风、强担当、争先进”专项行动点评会。第五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五支部书记、办公室副主任彭鹏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赵德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部署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找差距、改作风、强担当、争先进”专项行动“月点评、周督查”工作实施方案》,通报了五支部“找差距、改作风、强担当、争先进”专项行动10月份督查情况,会上听取了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专项行动开展情况汇报并分别进行了点评。

 会议强调,各委室处、各科室要真正认识到开展此次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以更严作风、更实举措、更高标准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一是在思想上要主动自觉。针对目前在一定程度上存在“三多三少”的现象,即谈工作的多,谈个人的少,谈客观原因的多,谈主观原因的少,就工作谈工作的多,谈作风促工作的少,支部上下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坚决落实,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二是在落实上要不打折扣。根据专项行动第一阶段、第二阶段“五个一”的要求,走实每一个步骤,严格实行“清单+闭环”管理,对照“四清单”找准找实症结原因,实事求是全面整改,坚决杜绝“敷衍了事、蒙混过关”现象,切实做到谋划实、推进实、结果实。三是在推进上要做好结合。在机关工作和专项行动的关系上,要以专项行动推动重点工作提质增效、争先进位,在落实工作中把专项行动走深走实,以工作实绩体现行动实效,切不可出现学用“两张皮”现象。四是在督查上要确保实效。机关纪委要严格按照周督查、月通报的要求,加大对专项行动的督查力度,深入委室处、结合工作、到底到边,以督查推动专项行动的落实,助力人大机关工作提质增效、争先进位。五是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要走深走实。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安排部署,丰富学习形式,营造深厚氛围,组织五支部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及相关文件精神,切实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结合,推动支部党员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力争学习宣传贯彻活动走在机关前列。

五支部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