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金文调研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

阅读次数:15989 作者: 法制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11-08
[字体:  ]

11月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文带队调研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

金文一行深入安徽亚星律师事务所、相山区东街道办事处、杜集区司法局,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基层立法联系点场所配置、人员配备、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打算,广泛征求基层立法联系点对人大立法等工作的意见建议。

金文在调研时强调,设立基层立法联系点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举措,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基层立法联系点规范化建设,整合现有资源,搭建组织架构,完善工作机制,推动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迅速走上正轨;要结合“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创新方法、丰富形式,充分发挥民意“直通车”作用,真正把基层百姓的心声反映出来,使立法需求和群众诉求有机结合,推动解决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工委要密切联系,做好组织协调、培训指导、检查考核等工作,切实加强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充分发挥基层立法联系点的作用,不断提高地方立法质量和效率。

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负责同志,市司法局、相山区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