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秘书学习会

阅读次数:6443 作者: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1-09
[字体:  ]

 11月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秘书学习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方宗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加玉参加会议。

学习会上,李加玉以“秘书工作格局”为主题作了辅导报告;与会人员以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为例,重点围绕如何优化会议程序、提高常委会会议综合审议发言质量进行了专题研讨。

方宗泽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蕴含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有重点、有步骤地读原文、学原理,切实把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要加强法律法规学习,学深悟透相关政策规定,拓宽专业领域、优化知识结构,更好地履行职责使命;要增强创新意识,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提出好的意见、建议,为市委决策提供科学依据,不断提升人大监督工作的实效性和精准性;要多读书、多交流,多留心、多用心,在学思践悟中提升自身素质和综合能力水平。市人大常委会办事机构和工作机构要强化协同配合,落实落细责任,坚决避免“重部署轻落实”现象,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担当实干,形成工作合力。

会上,方宗泽还就进一步规范审议意见书、提高常委会会议审议质量等提出具体要求。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研究室及综合处负责人,机关副县级以下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