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凝心聚力抗疫情 代表捐赠暖人心——我市各级人大代表积极捐赠防疫物资显担当

阅读次数:5188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2-11-18
[字体:  ]

 通讯员 周金群  记者 邹晨光 

物资保障、社区(村)防疫、人员摸排......濉溪县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我市各级人大代表冲锋在前、奋勇争先,踊跃投身抗击疫情主战场,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铮铮誓言,展现代表风采。为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各级人大代表还将爱心不断汇聚到疫情防控一线。

“谢谢你们能够克服困难赶过来帮助我们。” 11月15日,两辆满载有口罩、防护服、消毒液、酒精等防疫物资的车辆,经过严格消毒后转运到濉溪县百善镇政府。看着各类防疫物资的到达,百善镇防疫工作人员对物品捐赠者、市人大代表、淮北市福建商会会长俞爱斌表达着真诚的谢意。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淮北市福建商会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的暖心力量,如若一股暖流汇入全市抗击疫情的潮涌之中。

“我们组织发动会员企业第一时间伸出援手,为抗击疫情做点实事。”俞爱斌表示,当天下午,7000个N95挂耳式口罩、1440个N95头套式口罩、300套防护服、600瓶84消毒液、600瓶酒精等防疫物资,顺利抵达百善镇,为抗疫一线人员提供了坚实的后援支持和精神动力。

殷殷之情构筑防控网,浓浓爱心凝聚正能量。淮北市福建商会自2011年成立以来,在主动服务闽淮两地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等工作的同时,持续引导和教育广大会员企业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助力淮北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疫情暴发以来,多次组织会员企业协调解决防疫物资、协助解决融资困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与担当。

“我觉得抗击疫情,不仅要做好防护,更要让大家营养跟得上。”连日来,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濉溪县人大代表、安徽曦强乳业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长王瑾带领公司向抗疫一线人员捐赠牛奶,助力一线抗疫工作,为一线工作者增强体质,提高自身免疫力。17800盒牛奶,如同冬日阳光,温暖了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

“创造财富是一种追求,回报社会是一种责任。”王瑾带领公司实现发展,但时刻不忘回报社会。“抗击疫情,曦强乳业在行动”,王瑾用爱心诠释企业责任,用行动彰显企业担当,将载着决心与希望的防疫物资牛奶专车,驶向防疫一线,为一线防疫人员提供坚强的保障。为他们继续坚守岗位、逆向前行注入坚定的力量。“疫情防控关乎着每一个人,此次物资捐赠,我不仅仅是希望给工作在一线的抗疫人员送去一点实实在在的物质帮助,更重要的是大家带来精神动力。” 王瑾表示。

万众一心,就没有翻不过的高山;众志成城,则没有越不过的险滩。

省人大代表、安徽国华投资集团董事长叶红平安排专人将公司捐赠的价值10万元的防疫物资定点送达濉溪县百善镇政府;

市人大代表、安徽昊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百善镇鲁店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孙超向百善镇政府,百善镇卫生院,百善镇百善村、茶安村、马乡村、鲁店村捐赠价值7万元的防疫物资;

市人大代表、安徽省中瑞农副产品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谭秀荣主动靠前、积极行动,通过捐赠价值达5万元左右果蔬等生活物资,为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贡献力量;

市人大代表、濉溪县民益商贸总经理王芳疫情期间多次捐赠爱心物资,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提供了价值3万元左右的物资保障。

梁伟、黄艳、穆林、仲伟东、张建业......还有许许多多的人大代表分发挥自身优势,筹资筹物进行捐赠,奋战一线开展志愿服务,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人民有需要,代表有担当。下一步,面对疫情的严峻考验,淮北市各级人大代表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勇毅前行,始终与人民群众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以实际行动为群众筑起一道“安全屏障”和“战斗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