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党建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2022年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阅读次数:8373 作者: 综合处 发布时间:2023-01-03
[字体:  ]

1230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2022年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支部书记、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赵德荣主持,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房兴涛等受邀参加会议并提出要求。

会议学习了《党风廉政建设》刊物2022年第10期刊登的“习近平总书记论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重要文章。听取了赵德荣同志作的市人大常委会机关2022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报告,机关党组班子其他成员就履行“一岗双责”情况进行了发言,结合自身工作,谈了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认识和体会

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房兴涛对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要求:要把每年不少于两次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的规定动作按规定做实做细;要不断提高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按最高标准把制度落实在每一件事、每一项工作上。

    会议强调: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要始终坚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全面落实党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断强化廉政教育,积极营造廉政氛围,依法规范权力运行,持续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大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深入开展。一要坚守政治担当,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全面落实;二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推动机关构建良好的政治生态;三要强化工作措施,不断完善机关预防腐败体系;四要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机关党员干部政治素质,为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