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人大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视察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

阅读次数:1882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3-01-03
[字体:  ]

 

 日前,濉溪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常委会组成人员、部分议案建议领衔代表以及议案建议承办单位对县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进行视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秀侠、朱秀芳参加视察。

 视察组先后前往新四军第四师部旧址、五铺农场淮北市农科院濉溪分院、开发区企业服务中心、河西人防物资储备库、120紧急医学救援中心,对重点议案建议办理情况进行实地查看。据了解,2022年,县政府承办代表议案3件、建议115件。截至10月初,118件议案建议全部完成了答复,其中,已经落实或正在落实的82件,列入计划逐步落实的36件。

 视察组要求,要建立主要领导负责制,形成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的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机制,致力于解决实际问题。要明确办理单位、办理职责和办理时限,紧盯议案建议办理成效,确保办理结果代表满意、人民满意。要加大办理力度,创新办理方式方法,不断提高议案建议办理质量。要拿出行之有效的举措,以高度的责任感扎实办好每一个议案建议,做好代表答复,切实把代表议案、建议办好、办出成效,回应群众关心关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