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实践行使命 助力地方发展 ——访淮北市人大代表郭兵

阅读次数:4565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3-01-09
[字体:  ]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重点突出、内容详实,工作目标明确、措施具体,充分体现了全市上下坚持高质量转型发展不动摇,推动现代化美好淮北建设的信心决心。”1月8日,市人大代表、濉溪县人武部政委郭兵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郭兵认为,过去的一年,我市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迎难而上、破难前行,稳定经济发展预期,推动淮北高质量转型发展行稳致远。尤其在“双招双引”、民生保障、城乡建设、生态治理、社会事业等方面取得新进展、新突破,交出了一份令人民群众满意的答卷。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更觉豪情满怀,未来可期。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加强国家安全、国防动员、民兵预备役和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这充分体现了对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的高度重视,我们倍感振奋,备受鼓舞。”郭兵说,一年来,濉溪县人武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聚焦练兵备战,强化民兵训练和应急处突演练,应急应战能力不断增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成效明显。

“成绩来之不易,未来更需努力。2023年我将继续密切联系群众,强化业务学习,不断提升履职尽责能力。”郭兵表示,下一步,濉溪县人武部将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大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紧密结合自身实际,着重抓好练兵备战,担当起应急应战的使命任务。同时,在双拥共建、乡村振兴、抢险救灾等工作中认真履行职责,积极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为推进新时代强军事业贡献力量。

记者 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