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访淮北市人大代表左翔

阅读次数:5261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3-01-09
[字体:  ]

 

     “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感觉2022年成绩来之不易,成就振奋人心;对2023年工作安排目标明确,措施精准,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实践性,让我们对未来更有信心。”1月8日,市人大代表、烈山区杨庄街道淮选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左翔在接受采访时说。

    “社区工作就是服务好居民群众,做到民思我想、民需我做、民求我应。”左翔告诉记者,去年以来,淮选社区打造“桑榆犹未晚,彩霞满淮选”党建品牌,创新“五彩四心”工作法,致力党群共建、为民解忧,助力社区工作再上新台阶。

    其中,社区通过红淮议事亭化解居民矛盾,做到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组织金淮艺术团进行文艺演出,丰富居民业余生活,让老年人享受“金色”晚年;打造橙淮依支部收集社情民意,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开展绿淮宜美居活动,打造美好家园;依托蓝淮义志队志愿服务,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随着一桩桩、一件件居民操心事烦心事得到化解,社区工作赢得了大家的理解和支持。”左翔深有感触地说。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聚力增进民生福祉,持续提升人民生活品质’‘接续实施20项民生实事和10项暖民心行动,推动便民停车、快乐健身、老年助餐等项目提质扩面’……这些都为我们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左翔说,下一步,社区将结合自身实际,依托“益家亲”智慧党建小程序,围绕“人、事、物、房、车”探索开展智慧化管理,设立“民情地图”“微管站”等功能模块,实现群众办事更便捷、更高效。将社区工作由“独唱”变为“合唱”,持续强化为民服务理念,把群众当家人,把居民的事当自家事来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记者 詹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