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坚持创新驱动 共创美好未来 ——访淮北市人大代表肖杰

阅读次数:6641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3-01-09
[字体:  ]

 

“《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详实,分析问题抓住重点,规划未来思路清晰,是一份实事求是的工作报告,给关心关注淮北经济社会发展的代表们树立了信心,吃了一颗定心丸。”1月8日,市人大代表、安徽康迪纳电力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肖杰在接受采访时说。

肖杰认为,2022年以来,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市委、市政府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在打造特色产业集群、招商引资、民生工程建设等方面向全市人民交出了一份合格的答卷,推动淮北高质量转型发展行稳致远。

作为来自民营企业界的人大代表,一年来,肖杰最深切的感受就是市委、市政府对于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心和关注,对于民营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用工、物流、税费等问题,给予了积极回应和大力解决。报告中提到的每一项惠企政策都是真金白银的措施,安徽康迪纳公司真真切切享受到了税收缓缴、研发投入经费补助、民营经济奖补资金等红利,迎来了又一个发展机遇。2022年,公司实现营收近亿元,利税2000余万元,实现了企业扩大规模、员工增加收入、技术产能增值的目标。

“2023年,机遇与挑战并存。报告中提出的各项政策,对于助力民营经济实现科学发展是利好消息,增强了我们加大投资和加速发展的信心与勇气。”肖杰告诉记者,本次大会,他提交了《关于加快推进工业互联网与制造业融合发展的建议》。肖杰表示,2023年,将继续注重科技创新,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不断加大研发投入,重点研发适用于电厂掺烧污泥的燃料智能输送生产线,降低能源消耗,保护生态环境。同时,努力以原煤仓疏通改造为切入点,增强市场竞争力,引领行业技术进步,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北贡献力量。

“今年我们公司将继续扩大生产规模,进一步提升产能。同时,我将主动发挥作用,积极宣传推介淮北,努力为经济建设出力,用实际行动践行人大代表的职责。”肖杰如是说。

记者 邹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