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访淮北市人大代表朱溟

阅读次数:17133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3-01-09
[字体:  ]

 

“汪华东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成绩振奋人心,目标鼓舞斗志,听完心情格外激动。”1月8日,市人大代表、相山区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朱溟在接受采访时说,报告是一个紧跟核心、坚定信心的好报告,为我们新征程的奋斗之路厘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鼓足了干劲。

“作为一名基层检察官,我感触最深的是报告对全面推进法治淮北建设、建立‘府检联动’工作机制、深入推进‘八五’普法工作作了部署和强调,这是对检察机关的信任,更是期待。我深感使命光荣,重任在肩。”朱溟表示,她将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找准报告与检察工作的结合点和切入点,充分发挥“四大检察”职能,更好地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在办案监督中推动社会治理,办好群众身边“小案”,提升人民幸福指数。

朱溟告诉记者,多年来,相山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一直走在全市前列,这离不开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新的一年,将进一步完善“捕、诉、监、防、教”一体化工作模式,发挥“启明星未检工作室”引领作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未成年人普法宣传活动,让未成年人在“源头活水”处受洗礼,在“入山问樵,入水问渔”中长见识,引导他们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同时,积极探索“未检+公益诉讼”保护格局,通过禁止为未成年人文身、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侵害等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推进各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开展。

“我们还将继续依托‘府检联动’工作机制,强化与教育、民政、公安、共青团、妇联等部门的协作,搭建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支持体系,汇聚未成年人保护社会合力。”朱溟认为,作为新时代人民检察官,她将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宪法和法律赋予的使命,埋头苦干、砥砺奋进,为建设法治淮北贡献检察力量。   记者 俞晓萌